秀場時代搶藝人 合約宛如生死狀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藝人的合約糾紛,除了會變成賣身契,甚至可能賠上性命,特別在二、三十年前的秀場時期,演藝圈跟黑道掛勾,在民國七十二年,高凌風就因為合約糾紛,在高雄的秀場,被楊雙伍開槍打傷。還有這一位八○年代的諧星,許不了,合約通通綁在黑道手上,黑道逼他軋戲,幫他施打毒品,最後肝硬化過世,對當年的藝人來說,簽下一紙經紀約,可能變成一張身死狀。

  二十多年前,綜藝界的超級紅星,青蛙王子高凌風,每出唱片,或是歌廳秀的演出,總是滿座,成了當年黑道的搖錢樹,黑道介入,包檔包秀,加上當年,沒有正式合約,而是常常卡在人情口頭約,因此,經常爆發黑道為了爭奪大牌藝人發生衝突,民國七十二年,在高雄藍寶石歌廳作秀,遭到兩名男子開槍狙擊,大腿中彈,當場倒地不起,緊急送醫,在大腿挖出子彈。在過去,藝人的一紙簽約,或是口頭的人情約,可說是,成了藝人的賣身契,甚至就像簽下了生死狀最具代表的,就是八○年代,家喻戶曉的喜劇演員許不了,成名後,被黑道覬覦,許不了常常被槍械押著,不斷四處奔波軋戲感通告,累了就遭黑道施打毒品,因而染上毒癮,並欠下大額的賭債。最後,他在「小丑與天鵝」上映前三天,因肝硬化而過世,僅得年三十四歲。

  不停演的演出,像是在還一輩子債,名利,金錢,藝人銀光幕前的光鮮亮麗讓人羨慕,但誰能想像得到,台上的嬉笑怒罵,其實是只為了活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