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道存欠3億 不還就收押!

戴君恬 包業瀚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,欠稅超過三億元聲請破產,卻和新婚太太過奢華生活,昨天遭到士林行政執行處約談,發出最後通牒,十天內償還一億,否則就要收押看管。下午行政執行處,針對他的薪資所得和資金流向,再次約談,怕被管收,孫道存請求執行官給他一段時間,處理資料陳報。

  一走出台北市行政執行處,孫道存面對記者追問,左推記者,右閃鏡頭,不回應就是不回應,小跑步閃過媒體。孫董的火氣真的很大,重重甩了車門,快速離開。因為這次執行官約談,針對薪資所得等資金流向,還有信義之星的不動產,要求孫道存說清楚,就怕被管收,孫道存提出了請求。相較前一天的約談,當時被執行官強制要求在十天內必須先償還一億稅款,孫道存的反應是這樣。嘴角微微上揚,手還比出勝利手勢,臉上完全看不出,沒錢還款的愁容,還從容不迫上車離開,欠稅超過三億,被聲請破產,原本說好每個月繳二十五萬元,分期還清稅款,但只繳了一年就中斷,理由是財務吃緊。到底有多吃緊,不只能和相差三十二歲的新婚妻子逛百貨、買名牌,開百萬名車接送前女友,還能住在市價超過三億的信義區豪宅裡。

  警衛一看到記者接近,立刻上前阻擋,保全滴水不漏,卻忘了自己保護的可是欠國家三億多稅款的欠稅大戶孫道存,說沒錢,但兩百七十坪的豪宅裡,不只兩件至少價值百萬的玉佛像、五百五十八瓶洋酒,保險箱裡還有六百多件珠寶,奢華的程度叫人咋舌,沒錢還欠稅,卻有錢到處參加宴會,連行政執行處都禮遇他,讓他到第三地的稅捐稽徵處說明還款計畫,比較一般市井小民,欠個幾千塊,國稅局立刻查上門,但像孫道存欠的三億,卻可以從二00五年欠到二00九年都不用還,實在叫人看不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