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6 18:58

出道40年 人稱馬如龍"台灣教父"

林怡君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七十歲的馬如龍,很多年輕人認識他,是從電影海角七號開始,但很多人不知道,馬如龍出道四十多年,曾經是台語A咖一線小生,連鳳飛飛都要叫他一聲老師,爐火純青的演技,其實跟馬如龍黑白兩道的背景有很大關係,甚至還有人稱他是台灣教父,馬如龍白蘭度,結過三次婚的他,直到現任妻子沛小嵐,對他倒追成功,才讓這位台灣教父,安定下來。

  一開口,滿身草根味,馬如龍的人生,就像一個黑道結合白道的BOT,放眼影壇,誰能把這位角頭老大,演得更好,七十歲的體力,三十歲的耐力,演黑道演到就像本尊上身,馬如龍不諱言,自己從小就是混大的,即使從小就認識竹聯幫老大陳啟禮,但馬如龍卻是在演藝圈闖出名號,要說他的故事,少不了身旁這位結婚三十年的老婆沛小嵐,同樣POSE,時光倒轉三十年,完全就是俊男美女的超級組合,當年馬如龍可是台語劇當紅一線小生,跟他合拍過台語武俠劇的鳳飛飛,都得叫他一聲老師,讓當時小他十五歲的沛小嵐,立定志向,要當馬太太。

  似水柔情,拴住鐵漢的心,拍了五十多部台語劇,馬如龍逐漸淡出演藝圈,沒想到人生中演的第一部電影海角七號,就讓他一舉拿下金馬獎,最佳男配角,把獎座獻給最愛的老婆,馬如龍的電影夢,人生七十才開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