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04 18:58

從籌備到開拍 "賽德克"險難產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經過12年的籌備,耗資七億元,電影賽德克巴萊,終於要舉辦首映會了!其實,這部片的出生真的是很困難,不但演員,要在寒冷的天氣當中,跳到溪水裡打鬥,甚至參與演出的馬志翔手指頭還因此骨折,到現在都還是彎曲的,而徐若瑄一度也跑到擦傷。

  就連導演魏德聖也不輕鬆,從開拍就在籌錢,就連太太存的私房錢也都被他拿出來,用光光。

  是生機,也是殺機!難道都得要受到異族的奴役嗎?原本最快樂、最自由的賽德克族,決定要唱起戰歌,300多個族人浴血奮戰。尊嚴,不能被踩在腳下!這一段就快被台灣人遺忘的歷史,魏德聖要幫大家,12年的籌畫時間,要拍的就是一部,屬於台灣人的史詩劇作。台灣的電影,容得下,這麼大的夢嗎?

  於是,魏德聖,總是被人笑是癡人說夢,但他不放棄,說什麼也要做。只是,賽德克巴萊就像是個錢坑,海角七號賺到的錢,丟進去了,不夠,太太的私房錢也拿來,還是不夠,拍攝過程當中,不斷傳出資金吃緊,甚至有司機拿不到錢,揚言罷工,但是,魏德聖總是笑笑說,奇蹟會出現。

  不只導演堅持,就連演員也是拿命拚,一場激流打鬥,這時候,正是最寒冷的冬季,一拍好幾個小時,擋不住的寒意,刺進骨子裡,就算是厚棉被、熱湯,都還暖不了,凍壞的身體。就連馬志翔,也因為打鬥,手指變成這樣。

  一場逃難戲,徐若瑄也傷了腳,演員不喊苦、不喊累,甚至,有人不問酬勞,出錢出力,就是要來拍這部戲。動員2萬人拍攝,七億元的資金,台灣電影史上,第一部的史詩劇作,要帶大家重回那個,台灣的烽火年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