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9 11:58

農村武裝青年 台灣社運樂團

黃柏元 李宇承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華視新聞為您介紹一個很不一樣的社運搖滾樂團,農村武裝青年,三個年紀不到三十歲的大男孩,當初是受到白米詐彈客楊儒門的影響,創作都跟台灣農業社會運動有關,他們用吉它當槍桿,用音樂和文字,關懷社會底層。

  

抗議的標語、反社會的歌詞,他們是農村武裝青年,一把結他、一個非洲鼓,和一個小提琴,看起來有點像是《海角七號》片中,奇特的組團方式,沒正義就沒和平,是他們的戰歌。(農村武裝青年主唱阿達:音樂它是可以作為社會運動一個媒介,我覺得它也等同於搖滾樂的本質。)

主唱是阿達,來自彰化的小農村,阿展跟小魏目前分別是社會學跟建築系學生,來自社會底層的他們,是這兩年最活躍於街頭抗爭的樂團。(農村武裝青年鼓手阿展:我們的創作會有一些議題,表演時候會去講述一些我們想要談的訴求。)

  團員年紀都還不到三十歲,當看到白米詐彈客楊儒門為農民發聲那一刻,撼動了他們。(阿達:農村武裝青年那六個字,那時候取的時候等同於楊儒門這個人。)

他們的歌曲幾乎包括了這兩年來台灣各個重要的社會運動,蘇花高、樂生院、三鶯與溪州部落、反核,還有他們的核心關懷,農業。(阿展:去針對一些弱勢的議題以及環境的議題做一個發聲,那用音樂創作的方式,去講述或是傳達這些議題。)

他們用音樂當做武器,把革命的激情化為實際行動,在演唱的舞台唱出了社會底層的心聲,散播公平正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