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8 18:58

"大眼睛"一炮而紅 高凌風成藝名

彭佳芸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高凌風多首成名曲中,大家印象最深的,包括「燃燒吧,火鳥」,以及季節三部曲「夏天的浪花」、「惱人的秋風」、「冬天裡的一把火」等等,不過您知道嗎,高凌風本名葛元誠,是因為唱了瓊瑤電影《女朋友》的主題曲「大眼睛」,一炮而紅,乾脆將藝名,取為電影男主角的名字高凌風。

  除了唱歌,高凌風也以模仿著名,包括前行政院長張俊雄、星雲法師、凌峰,都學得唯妙唯肖,一起來回顧他精彩的演藝才華。

  瓊瑤電影《女朋友》,觀眾看到的不只林青霞的大眼睛,還聽到了這首歌曲,唱這首歌的無名小卒葛元誠,搭上了電影順風車,演的就是高凌風的愛情故事,藝名就取為男主角的名字「高凌風」。

  高凌風一出道,一炮而紅,大家琅琅上口,最有名的,就是季節三部曲。「夏天的浪花」、「惱人的秋風」、「冬天裡的一把火」,夏天有浪花,冬天有火就要點打火機,高式風格就是要前衛、要誇張。

  「燃燒吧火鳥」、「泡菜的故事」、「姑娘的酒窩」,像不像是胡搞瞎搞呢?當時泡菜的故事和姑娘的酒窩,被新聞局認為擾亂社會大眾,一度被列為禁歌。但高凌風也唱過詩情畫意的歌曲「在水一方」,沒錯,他才是在水一方的原唱。

  除了歌唱,高凌風演藝事業之所以長久,也因為他多才多藝,尤其是模仿功力。張俊雄、星雲法師、凌峰,演得唯妙唯肖。高凌風放下大哥大身段,能唱也能演,讓他的演藝人生,轟轟烈烈,精采40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