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4 11:20

賴神市政行不行? 「財智」同台打太極

賴神市政行不行?  「財智」同台打太極 | 華視新聞

公關中心  / 台南市

華視「鄉親踹講」本週前往臺南祀典大天后宮開講,邀請前臺南市長;現任民進黨立委許添財,以及前臺南縣長蘇煥智;共同來為大臺南市政診斷把脈。這是自五都縣市合併後,兩位前臺南縣市長首次在節目同台對話。

節目中兩人被問到現任市長賴清德的表現如何時,基於同黨同袍立場,兩位前臺南縣市長四兩撥千斤不願正面回應,蘇煥智說:「與期待有落差,但我不好意思打分數。」許添財雖然表示賴市長高人氣與表現成反比,但也輕描淡寫帶過,避免直接衝突問題核心。一旁的國民黨籍市議員蔡育輝倒是「佛心」來著給賴市長82分,讓「財智」二人當下尷尬微笑。

談到大臺南現正面臨財政困頓,身為前任市長的許添財說:「每個縣市每年一定都有固定數目負債,但不能牽拖啦!難道國民黨要說是因為日據時代所留下的嗎?民進黨要說是國民黨留下的嗎?要懂得開源節流才是根本之道。」他舉出任內活化安平樹屋為例,用創意創造驚人的經濟產值,頗有為自己叫屈之意。蘇煥智也表示,之前與許添財雖然各別為自己施政而競爭激烈,但目的都是為臺南縣市打拼、共同成長,像是他為臺南小巨蛋努力四處奔走協調,到現在卻因臺南大學遷校七股案,臺南市政府與臺南大學恐走法律途徑解決,蘇煥智苦笑說:「臺南大學對我變心,市府也沒辦法當機立斷處理,很令人無奈。」此外,他對於臺南鐵路東移問題,現場回覆民眾提出原軌高架化建議,立場雖與賴清德明顯不同,卻絲毫嗅不出火藥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