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08 09:14

傅達仁請求安樂死 總統府要他保重身體

傅達仁請求安樂死 總統府要他保重身體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年84歲的資深媒體人傅達仁,日前因病將膽囊全部摘除,成為「無膽之人」;早年更因為胃切除一半,消化系統嚴重失靈,讓他暴瘦8公斤!昨(6日)他上書蔡英文總統,盼望台灣通過「安樂死」法案,更直言願「以身為例」,當台灣「安樂死」合法首例。對此,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對外回應指「我們就具體內容做進一步的了解,並且請相關單位來協助處理。也請傅達仁先生保重身體」。

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傅達仁認為,台灣超過75歲的植物人及不能自我生活的老病者太多,不僅連累家人,自己也痛苦;動用社會及國家資源甚鉅,因此他以病者、老者身份,上書蔡總統,陳請實行自願「安樂死」法案,以利全民福祉。(圖片來源/翻攝傅達仁臉書)

【傅達仁上書蔡英文總統全文】

蔡總統英文鈞鑒:

一、 資深媒體人傅達仁特為全民請命,仿效歐美先進國家,通過「安樂死」法案,以因應高齡社會配套長照政策所造成國家資源之浪費,及老人及其家人之痛苦。

二、 達仁現年84歲,奉獻台灣一甲子,曾是籃球國手,代表台灣榮獲亞運銀牌,並任國家教練;榮獲廣播和電視金鐘獎,轉播少棒、青少棒,青棒「三冠王」;直到現在,主播七屆奧運,大小比賽萬餘場,留下難忘的台灣光榮的聲音。現已年老多病,懇請總統恩准,達仁以身為例,做「安樂死」合法之首例。

上書盼覆,無任感禱

政躬康泰,國運昌隆

無黨無派終生媒體人傅達仁敬呈

2016.12月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