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直撥電話開通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九點以後,海峽兩岸的直撥電話正式開放,心急的民眾都搶著撥電話到大陸,電信局內的交換機「答、答」的響個不停。由於民眾都一窩蜂的擠在同一個時間打電話,使得每日兩國轉接路線多,仍然應付不過來,許多民眾都對電話不通而非常苦惱。華視記者也利用上午和大陸的公司行號通電話,在連續撥出數十通之後,一位民眾一聽到口音不對,或是問題敏感,就立刻掛斷,所以一個小時之內,竟然只接通了一次。當記者向一位北平電視公司的人員,詢問當地的情況時,他竟然告訴我們,外傳中共血洗天安門,根本是一種謠言。

  在一片電話不通的情勢之下,唯一比較能夠接通的,卻是大陸上的檢舉電話。本台記者為了了解舉報的內容,模仿北京市民,打了這通電話。

  另外,20部傳真機也開始向大陸傳真,以了解天安門的真實情況。同樣的,今天的集體傳真行動並不順利,只有東南沿海一帶能夠傳出。據了解,傳真用紙在大陸上算是一種奢侈品,許多的商家傳真機,並不是整天都是開著的。再加上,大部分商店的電話線都是接在傳真機上。所以電信總局呼籲民眾,要打電話或是傳真到大陸,可得耐著性子、多撥幾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