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航班機墜毀234人罹難

綜合報導

  這起墜機事件是一架印尼航空公司空中巴士A300型客機,今天下午在蘇門答臘北部棉蘭附近失事墜毀,機上共有234人,目前已經尋獲兩百多具燒焦的屍體,所有乘員應該是全部罹難。

  一架印尼國家航空公司空中巴士A300型,編號GA152號班機,台北時間今天下午三點左右,在北蘇門達蠟棉蘭附近失事墜毀,根據印航的說法,機上有222名乘客,和12名機員。除了大部份印尼人之外,還包括兩名美國人和九名日本籍乘客。搜救人員在飛機失事後,火速趕到現場搶救。救難人員表示,已經從殘骸中尋獲兩百多具燒焦的屍體,所有的乘客機員應該都已經罹難。

  這是印航今年以來第四起空難,也是印尼史上最嚴重的空難事件。這架飛機是從首都雅加達飛往棉蘭,在降落前十五分鐘,從塔台的雷達螢幕上消失,飛機失事墜毀在棉蘭南方32公里的山區,飛機已經炸成碎片,殘骸遍佈山區。

  有目擊者說飛機在空中就爆炸,不過印航稍後表示,飛機先撞到樹,然後撞山爆炸起火。而棉蘭附近的居民表示,飛機失事當時,機場附近濃煙密佈,能見度不佳。由於印尼最近的森林大火,造成東南亞地區的霾害,蘇門答臘及婆羅洲受災最嚴重,幾個機場因為視線不良這幾天都暫時關閉,而棉蘭機場今天是開放的能見度有六百公尺。

  這起空難的真正原因目前還不知道,究竟是不是因為霾害視線差所引起的,還在調查中。而印尼乘客的家屬,在得知不幸之後,前往雅加達機場準備搭機到失事現場,對於親人兇多吉少,個個神情哀戚焦急哭泣。而印尼總統蘇哈拖在得知空難意外後,對罹難者家屬表示深切的哀悼,並責成專案小組調查空難的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