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戰接受美國有線電視網專訪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在柯江會談之後,副總統連戰晚間接受美國有線電視網CNN的專訪。連副總統認為,這個時候美國更應加強和我高層的互動;此外,對於兩岸關係和東南亞金融危機,連副總統也表達了他的看法。

  這是近幾個月來連副總統第二次接受CNN 越洋現場專訪,上次是在香港剛剛移交給中共時。晚間九點半CNN《Business Asia》主持人瓦尼(Stuart Varney)提出了四個問題,對連副總統進行五分鐘專訪。

  主持人瓦尼提出的問題主要是:一、江澤民目前正訪問美國、中美雙方的新商業協定正在進行、中國在這個時刻也拿回香港了;您是否或許認為美國現在正在忽視台灣的角色?二、要在怎樣的情況下台灣才會同意回到北京統轄?

  對此二這問題,連戰分別答到:一、針對柯江高峰會,連戰表示我國不反對將中共帶回國際社會,但是美國應該平等對待台北和北京。他說,美國應該考慮加強與台北的關係,包括恢復高層官員的接觸。二、至於兩岸關係,連戰強調海峽兩岸應該先回到談判桌,無條件恢復從去年五月中斷的的談判。雙方應基於理性、平等互利的原則來消除歧見。

  連副總統在訪問之後,面對國內記者時,他補充說明:如果美國偏向共產的中國,對國際社會安全是毫無幫助的。此外,有關我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的問題,連副總統強調,我國和其他國家的雙邊協商接近完成;目前的問題在於我國入會與否,總是被和中共入會一起考量,連副總統認為這是沒有必要的。至於目前東南亞財經危機,副總統說我們既然是開放市場,就沒有辦法避免投機客進入;不過以我國健全的經濟體質,相對來說,受影響的程度是比較低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