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嘉慧出現早產跡象胎兒狀況不佳

  廣三百貨槍擊案重傷孕婦莊嘉慧,近日內出現早產跡象,醫護人員已經將她轉入婦產科病房待產,值得擔憂的是,胎兒有中度腦水腫現象、可能引發腦部併發症,不過醫師還是密切監控,隨時可能讓莊嘉慧提早產下小BABY。

  這是莊嘉慧肚子裡的胎兒、心臟跳動的聲音。

  這是小傢佸在超音波鏡頭下活動的模樣,他已經長到了900公克。而媽媽莊嘉慧、持續昏睡四十多天,儘管生命跡象恢復穩定,但昏迷指數一直維持在七左右,沒有明顯改善;五天前,醫師發現她的子宮產生規律收縮,研判她未來一個半月之內、隨時可能早產,因此趕緊將她轉入婦產科病房、進行安胎,不過醫師表示、小BABY健康並不樂觀。

  這象徵著、醫護人員接下來的救治重心,從媽媽轉移到胎兒身上,如果小BABY水腦症狀持續惡化,即使媽媽平安生下他,也可能出現智力受損、四肢活動不正常、甚至更嚴重的併發症,不過家屬堅持媽媽、小孩一起挽救,醫護人員也決定陪這對母子奮戰到最後一刻,嚴密監控他們的病狀變化,隨時應變可能出現的早產結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