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衝撞眾議院引發火燒車

蕭詔文 報導

  日本的眾議院剛剛在幾個鐘頭前,發生有人開車衝撞大門,結果引發火燒車的嚴重事件。現場火勢猛烈,所幸消防車立刻控制火勢,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而開車衝撞的男子也被警方迅速逮捕。根據了解,肇事的是一名右翼的極端份子,由於不滿政府不能救回被北韓綁架的人質,才會出此下策。

  大火從車內竄出,火勢相當猛烈,一旁的員警雖然拼命用滅火器想要撲滅火勢,但是徒勞無功,所幸消防車據報後趕到現場,開始灌救。現場嗆鼻的濃煙不斷,駕車的男子已經被警方拖出車外,因此沒有人員傷亡。

  這名男子隨後也迅速被警方逮捕偵訊,這起火燒車事件發生在下午三點多,根據了解,這名男子隸屬於激進右翼團體,為了抗議日本政府,沒辦法透過談判營救被北韓綁架的日本人,竟然開車衝撞眾議院。由於出事地點就離小泉首相的官邸不遠,除了警方虛驚一場,也突顯日本官署的保安措施還有相當的疏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