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冒險家不著陸飛行繞地球一周

綜合報導

  美國冒險家佛塞特駕駛環球飛行者號實驗小飛機,於台北時間今天凌晨三點四十八分抵達美國堪薩斯州沙里納機場,完成單人不著陸、不補充燃料。單人飛行環球壯舉。六十歲的佛塞特,這次歷史性飛行總計花了六十七小時又一分鐘。順利降落後,受到數以千計的民眾熱烈歡迎。

  贊助佛塞特這次冒險的英國航太業鉅子布蘭森爵士,也跟他一起開香檳慶祝;過去他倆曾一起坐熱氣球環繞地球一週,早已成了莫逆之交,因此布蘭森出錢出力贊助佛塞特冒險。佛塞特於台北時間三一月一號早上駕駛環球飛行者號起飛,展開首次單人環繞地球一週的飛行任務。

  途中這架實驗飛機不著陸,也不補充燃料。因此必須爬升到一萬五千公尺的高空,遠高於一般民航機飛行的高度,才能藉助對流層時速達三百公里的噴射氣流的推力,節省燃料和飛行時間。同時為了省油、省時間,環球飛行者號飛機機身用碳纖維和樹脂為主要材料,再加上一具噴射發動機,淨重只有1520公斤。

  但正因為機身太輕,影響飛機應付亂流等能耐,所以佛塞特冒險過程充滿危機。就在航程過了一半時,他發現燃料量比預期揮發的快,少了一千一百八十一公斤,能否繼續這項挑戰是一大問號。但佛塞特仍決定繼續這項歷史性飛行,最後終於完成壯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