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螺絲鬆脫肇禍 與萬里失事類似

 / 台北市

  華航那霸火燒機意外調查最新進展,日方鑑識發現,固定飛機機翼與引擎之間的派龍插鞘螺絲鬆脫,導致油管裂開大量漏油,引發爆炸起火。這與十六年前華航七四七貨機,在台北縣萬里大湖失事的原因相似,但華航認為維修記錄正常,不太可能會有疏失。

  生死一瞬間,飛機瞬間燒成了大火球,旅客驚險逃生,就差那麼一點,人命關天,到底爆炸原因是什麼,現在有了最新進展,日本官方調查,就在飛機跟二號引擎之間的支柱,又稱做配龍的的配接器,上頭固定的插鞘,出現了鬆脫的現象,造成內部所包覆的輸油管破裂,漏油如水龍頭般傾洩而出,加上引擎高溫,釀成大爆炸。如果真的是維修有問題,人為疏失就難辭其咎,但華航的回應很低調。
  
  事實上,華航類似狀況已經不是第一次,民國八十年十二月二十五號,華航747貨機在萬里失事,事故原因就是因為插鞘鬆脫,引擎掉下來,飛機墜毀,機上五個人全部罹難,就有飛航專家表示,飛機只有在更換引擎或送廠大檢修時,維修人員才會徹底查看插鞘有無鬆動,平日檢修根本不會注這個部分,日方已經朝向這個方向調查。至於旅客賠償,華航也決定商務艙精神撫慰金加上行李,每人八萬,經濟艙六萬五千元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