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赤手奪刀 保護總統免遇襲

  渡假聖地馬爾地夫驚傳總統遇刺,就在歹徒出手的一瞬間,一名英勇少年立刻出手奪手,結果手被刺傷,但也救了總統一命。

  總統蓋約姆來訪時,戴著藍色領巾的童子軍和許多民眾拿著小國旗熱情歡迎。不料,人群中忽然引起一陣騷動,一名情緒激動男子大聲叫喊,還被架在地上,引起大批民眾圍觀。混亂中,蓋約姆總統被隨扈帶到一旁,受到層層保護。事實上,剛剛發生一起男童英勇救總統事件。

  當時一名陌生男子把刀子藏在捲起來的國旗裡,他大喊偉大的上帝就刺向總統,救了總統一命的少年表示,我看了嚇了一跳,不過我還是伸出左手阻擋,刀子就刺到我的手。

  歹徒行刺失敗,當場被警察逮捕。調查發現,他是一名穆斯林極端分子。而這名營救總統的十二歲男童,被送醫包紮後並無大礙,還和母親及沾血跡的卡其服合照。總統稍後親自到醫院探視,感謝他的救命之恩。伊伯翰雖然年紀小,不過有著超齡的成熟和勇氣,實在讓人佩服。(杜和庭 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