潛水鐘與蝴蝶 奪最佳外語片

有奧斯卡金像獎風向球之稱的金球獎,今天揭曉,不過史無例,沒有頒獎典禮,而是改成記者會方式公佈得獎名單,獲得七項提名的【贖罪】獲得最佳影片,法國電影【潛水鐘與蝴蝶】拿下最佳外語片,打敗李安的色戒。

本屆金球獎獲得最多七項提名的電影[贖罪],由於強敵環伺,導演以及演員獎項全部落空,只獲得戲劇類最佳影片以及最佳電影配樂兩個獎項,表現差強人意。

金獎影帝[丹尼爾戴路易斯]在電影[黑金企業]飾演一名貪婪的石油大亨,為他奪下戲劇類最佳男主角獎。實力派女星[茱莉克莉絲]在[你的樣子]影片中演活失智老人,拿下最佳女主角。

好塢巨星[強尼戴普]在[瘋狂理髮師]大開金口唱歌,摘下音樂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獎,真可以說是實至名歸。至於最佳音樂喜劇女主角則是[玫瑰人生]的女星[瑪莉詠柯蒂亞斯]綜觀這四位男女主角,只有強尼戴普是美國人。

[料理鼠王]描述一隻老鼠為了想要成為法國大廚,展開的冒險故事,生動逗趣的劇情,贏得最佳動畫片大獎。

李安導演的「色戒」票房稱霸全亞洲,但是美國家卻是反應冷淡。在金球獎外語片的競爭上,輸給了「潛水鐘與蝴蝶」。這部法國片還同時拿下了導演獎。而同樣來自法國的「玫瑰人生」,還勇奪音樂喜劇類影后獎項,法國片到金球獎踢館,揚眉吐氣。

本屆金球獎由於編劇協會罷工,使得頒獎儀式史無前例改為記者會方式,不僅沒有風光領獎、幽默對白的場面,少了走紅地毯的熱鬧儀式,女星珠光寶氣亮相的畫面當然也有。令人擔心的是,如果編劇罷工行動持續,恐怕連二月份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也可能會受到波及。(林佳蓉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