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5特殊生應考 9年來新高

 / 台北市

  今年參加學測的特殊考生人數,創下九年來的新高,全國一共有一百八十五位。除了視障和肢障考生,今年的特殊疾病也特別多,例如有嗜睡症、精神分裂、強迫症、躁鬱症等等,讓試務人員壓力不小,加派人手服務考生。

  考試鈴聲響!一位視障生搭著媽媽的肩膀,飛快的衝進考場應試,就怕錯過考試!想要爭取金榜題名,這些身心障礙考生,比誰都努力!

  林同學肺纖維化已經五年多,天氣冷感冒住院,帶著氧氣筒來考試,不放棄升學機會,連媽媽看在眼裡,都很心疼!
 
  今年身心障礙考生人數,創下九年來新高,全台一百八十五位,光是台北就有六十八位,特殊病症種類也特別多。

  除了視障、肢障,今年還有一位嗜睡症考生,需要監考人員在一旁不斷叫醒他、還有精神分裂、躁鬱症、強迫症等考生,需要一人一間的獨立考場。試務人員,全面應戰,壓力可不比考生來得小,就是希望提供每位考生公平競爭的機會。(記者曾馨霈、黃翊真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