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殊考生求援 沒先申請考場不幫

 / 台北市

  特殊生今天也做足準備全力以赴,但在台北就有一位罹患亞斯伯格症的李同學,指考前血管發炎導致中風影響視力,家長趕緊要求考場請專人唸考題來協助,不過考場表示,特殊要求得在五月四號前提出,讓家長氣的破口大罵!

  穿著黑色衣服的李同學,從考場走出來,一路趴在媽媽背上,掩面痛哭!這名特殊考生,是罹患亞斯伯格症的李同學,前天因為血管發炎導致中風,嚴重影響視力,看不見考卷無法應考,最後的結果,是十分鐘後洩氣的低頭,走出會場,為孩子抱不平,更氣的是媽媽。

  氣是氣在,罹患亞斯伯格症的孩子,突然病變視力衰退,為了孩子考試權益,媽媽向大考中心提出專人報讀的需求,希望有專人為孩子讀考題應考,但大考中心表示,基於考試公平性,考場特殊要求得在五月四號前提出。
 
  不准放大考卷,卡在規定無法派遣專人報讀,辛苦三年的孩子,卻在最重要的一刻功虧一簣,媽媽問,身障的孩子權益何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