罹患「泡泡龍」 罕病考生應試艱辛

 / 高雄市

高雄也有個特殊考生是罹患罕見疾病,人稱泡泡龍的劉進順,他全身都是水泡及傷口,四肢萎縮變形坐在輪椅上,由於手不能寫字,得由兩名監考老師服務,幫他填答案卡,應試的過程相當吃力!

身上手上腳上都是紗布的劉進順表情有點緊張,叫妹妹推著他借自然課本,因為他不小心忘了帶,好不容易借到,他不能用手拿書,請妹妹拿,兩人一起抱佛腳,泡泡龍唸書很辛苦,但他還是沒放棄想念書的心。

劉進順的皮膚脆弱得禁不起一點碰撞與摩擦,所以不能畫答案卡,他考試有兩位老師服務。十五歲的劉進順,從小罹患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皰症,俗稱泡泡龍,每天都要換藥包紮,也不能像一般孩子奔跑跳躍,滿是紗布讓他很怕熱,皮膚癢又不能抓,一抓就流血,還好他有貼心的妹妹和媽媽讓他不放棄唸書,只希望能考到高雄的學區,讓家人可以就近照顧他,學校師生用這個布條為他加油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