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年華由來

  最近、我們在過新年,而其他的國家,也以盛大的遊行,在慶祝嘉年華。為什麼、有這麼多國家,都選在這個時節、舉行嘉年華呢?今天,我們就要告訴您,嘉年華的由來、以及、各國嘉年華的特色。

  義大威尼斯隨處可見頭戴精緻面具、身穿耀眼華服的人穿梭其間。而這正是威尼斯嘉年華~面具節的特色。它源於12世紀,藉著華麗面具除去了貧富貴賤的籓籬,眾人同享節慶喜樂。

  事實上,一月底到三月初,許多地方不約而同都會舉辦盛大的嘉年華會,原因有點像伊斯蘭教的齋戒月一般,不過嘉年華會跟基督宗教復活節前四旬期齋戒刻苦有關。封齋前、開齋後都有大肆慶祝的活動。雖然帶有宗教色彩,不過各地嘉年華會仍各具特色。
例如巫毒教盛行的海地,就以骷髏裝扮最搶眼,巫師當街作法,還找來牛鬼蛇神,看得小孩子目瞪口呆。

  美國紐奧嘉年華,除了花車遊行,就屬以拋灑項鍊珠串最具特色。金色珠串代表權力、綠色珠串代表信仰、紫色珠串代表正義,不論哪一種都很搶手。

  相較之下,巴西里約和阿根廷布宜諾斯艾莉絲的嘉年華則火辣搶眼、熱情奔放。各個森巴舞學校各出奇招,就連當地日裔僑民都搶鎂光燈。德國嘉年華會則以小丑取勝,戴上紙鼻子和小丑帽,在街上親吻不認識的人,在一片彩紙片和糖果雨林中載歌載舞。

  各國嘉年華各具特色,讓人目不暇給歡樂之後,將是為期四十天的齋戒反省的開始。記者張珮雲 全球報導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