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金像獎 李安"色戒"摃龜

英國電影金像獎獎頒獎典禮,今天舉行,台灣導演李安執導的[色.戒]全部摃龜,英國影片[贖罪]則是獲得最佳影片獎。

英國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在倫敦皇家歌劇院舉行,英國演員[丹尼爾路易斯]在電影[黑金企業]飾演一名石油大亨,精湛的演技,讓他繼金球獎之後,再度摘下影帝頭銜。至於新科影后則頗出乎大家意料,坐在台下的法國女星[瑪莉詠柯蒂亞],雙手捂住嘴巴,睜著一雙大眼睛,不敢相信自己奪下影后大獎,驚喜的興奮情緒溢於言表。

而且[瑪莉詠柯蒂亞]主演的這部法國片[玫瑰人生],表現不俗,還獲得最佳配樂和最佳服裝設計獎。
另外本最被看好,獲得十四項入圍的英國片[贖罪],最後只抱走[最佳影片獎],不過女主角[琦拉奈特莉]這套銀蔥蛋糕裙禮服,光彩奪目,艷冠群芳,稍稍彌補得獎落空的遺憾。
至於最大贏家應該就是美國影片[險路勿近],一口氣囊括最佳導演,最佳男配角以及最佳攝影三項大獎,讓導演[柯恩兄弟]角逐奧斯卡的呼聲越來越高。
另外李安執導的[色戒]雖然入圍最佳外語、最佳服裝計
,還有女主角[湯唯]入圍最佳新人獎,可惜全部摃龜。
還有英國影星也是奧斯卡影帝的[安東尼霍普金斯],獲頒終身成就獎,可說是實至名歸。
(綜合報導)
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