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暖包藏危機 使用不當易燙傷

 / 台北市

  最近天氣很冷,暖暖包賣到缺貨。不過有消費者使用不當被暖暖包燙傷,還有人使用太久皮膚起水泡,醫師呼籲,暖暖包要正確使用,才能溫暖又安全。

  真的太冷了,大賣場、超商、量販店,暖暖包熱賣到不行,陳小姐就是因為冷到受不了,跑到便利商店買了暖暖包,放在肚皮取暖,一放八小時,身體是暖和了,但是好端端的皮膚,卻給燙焦了一塊,還留下一塊疤痕。

  還有許多老人家循環差,末稍神經感覺不敏銳,用暖暖包不慎,手腳皮膚都給燙紅了一塊,有的嚴重到起水泡,有人甚至把暖暖包塞在大臀部背部取暖,結果把外包裝紙袋弄破,裡頭的鐵粉活性炭接觸到皮膚,引起過敏。

  使用暖暖包,千萬要注意,不要打開暖暖包內袋,也不要跟電熱毯、電暖器一起用,免得溫度太高;更不要直接接觸皮膚或長時間放同一個部位,睡覺時更要避開使用,免得睡得太沉不注意,被燙傷。(郭怡君 連源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