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元盜版伴唱違法 被罰400萬元

  在中南部非常流行的十元卡拉OK伴唱機,投下十元就能一展歌喉,不過大部分是盜版伴唱帶,公開播放已經違法,就有業者被檢舉受罰四百萬。不過愛唱的民眾卻認為是小題大作。

  拿著麥克風陶醉的唱起歌來,一個人唱不過癮,換成兩個人合唱高歌一曲,只要在伴唱機投下十元硬幣,按下號碼,唱得快樂又省錢,這就是鄉下流行的十元卡拉OK。

翻開琳瑯滿目的歌曲,都是年代久遠的老歌,有業者乾脆自行灌入新歌曲,沒想到觸犯著作權法。被罰的這間休閒農場位在大坑山區,一早大門深鎖,只剩下門口幾張椅子,牆上還寫著投幣卡拉OK,機台也不見,鄰居說老闆跑了。

  大坑山區沿途可見歡唱卡拉OK店,業者人人自危,因為有人專門在抓違法卡拉OK店。環繞在山中唱歌悠閒輕鬆,業者為了自保紛紛在歌本寫著合法授權。

  因為新歌的授權費一首高達五萬,小本經營的卡拉OK店難以負擔,也只好讓民眾唱唱懷舊老歌了。(詹季燁 史恩銘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