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營養午餐縮水 國小校長查菜價

 / 雲林縣

物價漲不停,各個學校都擔心營養午餐會縮水,雲林文昌國小校長天天到市場研究菜價行情,還畫表格做紀錄,像玩股票一樣,哪個食材跌價,就逢低買進,讓學童能吃得均衡,也維持菜色。

一大早學校餐廳的廚師們,一邊準備食材,一邊忙著炸魚肉,光是放入熱騰騰的油,就從一桶八百五十元漲到九百元,如何維持菜色,學校傷透腦筋,每天召開營養午餐會議。

每天三菜一湯的營養午餐,這一頓只要十八元,油、米都漲價,但菜色一點都不能縮水,老師得親自到廚房緊盯菜色,量不能少,另外像是文昌國小校長天天記錄菜價,一張張表單,除了有各式菜的價格,連調味料的價格也寫的清清楚楚。

抗物價漲,學校也得省錢大作戰,哪樣食材跌價時校長就會趁機逢低買進,像是買股票,為了讓學生吃的飽,儘管承包的菜商叫苦連天,學校就得更加嚴格把關。﹝記者廖學賢 詹季燁 張春峰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