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零體罰! 定義模糊恐爭議

校園零體罰! 定義模糊恐爭議 | 華視新聞

 / 台北市

  立法院三讀通過校園零體罰,台灣成為全世界第一百○九個立法禁止體罰的國家,雖然學生都贊成這項政策。但除了打之外,罰站,半蹲算不算體罰,體罰的定義,恐怕還會在校園內引發許多爭議。

  打手心、交互蹲跳、做拱門、罰跪,老師體罰好多招,現在再出招,可就很糟!立法院通過校園零體罰,老師不能說打就打,因為學生有權申請國賠!苗栗一位徐姓國中生。兩年前因為頭髮過長,被老師處罰交互蹲跳,這一跳,跳出了橫紋肌溶解症,連路都走好,雖然最後獲得國賠六十六萬,但徐媽媽賠上的是寶貝兒子成天把自己關在房間,連最愛的腳踏車都丟在一旁。不要有下一個孩子受苦,徐媽媽盼了好久的心願,這下終於能實,打開台灣體罰史,雖然早在四十九年前就有行政命令,不得體罰,卻一直上有政策下有對策,直到兩千零五年十月居仁國中體罰生影帶曝了光,反體罰的條文才一讀通過,到了今年西湖國中體罰案件獲判國賠勝訴,這才臨門一腳推動立院三讀通過,但甚麼是體罰,怎麼說的準?(記者黃敏惠報導)

  台灣依聯合國兒童委員會規範說的算,只是老師在講,學生都沒有在聽,老師該怎麼辦?具體配套還沒成行,老師一定要手下留情,畢竟過去不打不成器,現在一打變證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