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3歲老榮民捐百萬 救濟貧童

 / 桃園市

  桃園有一位八十三歲的老榮民,孫鳳亭,多年來省吃儉用存了一百三十六萬,因為覺得自己年事已高,財富生不帶來、死不帶去,所以,今天捐出畢生積蓄,一百萬元,給貧困的小朋友,只留下三十六萬元給自己的老伴。

  八十三歲的榮民孫鳳亭,之前不小心跌倒骨折,送醫治療後返家療養,覺得自己全家生活上沒有問題,對於自己一輩子省吃儉用留下的一百三十六萬存款,決定發揮善心,捐出一百萬元作為幫助貧困兒童讀書。

  行動不便的孫鳳亭,平常由他花蓮阿美族老伴照顧,對捐出一百萬元,只留下三十六萬給她,老伴說先生喜歡就好。

  孫老先生,平常最大嗜好是寫書法、聽收音機,還會與大陸九十歲姊姊、哥哥以MSN連線通話,他說雖然中國仍有親人,但心繫台灣,要把這份愛心留給這塊土地上,孫鳳亭老先生不將存款留給妻小,反而捐給榮民榮眷基金會,發揮愛心義行,彰顯老兵大愛的典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