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車沒上鎖 機密文件遭竊

 / 金門縣

  五名隸屬於金防部的阿兵哥,趁著查哨的空檔,摸魚摸到網咖去,把裝有機密資料的公事包跟一個對講機,就丟在車上,車門還忘了上鎖。就這樣車上的機密文件連同對講機,通通被摸走。

  被偷的軍車停在地下室,鑑識人員來來回回採集指紋,想找到蛛絲馬跡,闖禍的五個阿兵哥站在一旁,氣氛凝重,面對長官和媒體,一句話也不敢吭。

  二十七號凌晨,這五個人原本開著軍用廂型車,要到其他部隊查哨,誰曉得查著查著,竟然查到網咖去了。五個人在網咖玩到天亮,準備悠悠哉哉,到附近早餐店吃個早餐再回軍營,結果這才發現,車子的後行李箱忘了鎖,而原本放在車上,有機密文件和軍用無線電的公事包,也不見了。

  這下代誌大條了,尤其被偷走的,俗稱拐拐的軍用無線電,如果不小心被有心人賣到中國,可能會被破解軍方演習時的通訊頻率,對台灣的國防安全,有相當大的危害,警方不排除是內賊所為,正會同軍方全力抓賊。(記者李文彬、戴君恬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