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師大華語班 不符簡章學生怨

  一名日籍學生,辛苦打工賺錢來到高雄師範大學語文中心,想要學華語,不過招生簡章明明寫七到十人小班制,但是他的課堂上卻有十七人,而且上課的學生程度都不一,讓他覺得很不合理,堂堂一個國立大學,怎可以這樣表裡不一!

  操著不太流利的中文,他是八島優一,因為熱愛華語,他拼命存錢來到台灣學中文,只不過,夢想中的台灣此刻卻讓他有不好的印象。

  壞印象來自他學習語文的高雄師範大學,因為春季語文招生簡章上,明明寫上會按照能力分班,還且每班人數採小班制,不會超過十個人,就是這樣才會讓八島優一決定掏出兩萬元,參加三個月的課程。不過他上課之後卻發現,根本不是簡章寫的那樣。

  高師大解釋,這是因為今年採用新的分級制度,學生才會出現這種不適應狀況,不過不只八島優一,其實一共有將近五十名外國學生,都已經簽了連署書,希望學校能確實分級,控制班級人數。(記者鍾昀燕 榮昊北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