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捷票定案 最高票價60元

 / 高雄市

  高捷的票價終於出爐!起跳價是五公里二十塊錢,跟台北捷運一樣,全線最高票價六十塊錢,和開車或搭火車上班上課的民眾來說,有沒有比較划算,我們實際比一比。

  高雄捷運紅線的票價定案,未來起跳價是五公里二十塊錢,繼續坐的話第五到一十七公里每兩公里加五元,最高的票價是六十元。對本來搭火車去上班的黃先生說,他自己算過坐捷運比坐火車省十五分鐘,貴了十幾塊,但他認為很值得。

  如果以左營到高雄火車站的距離來計算,高捷只要七到八分鐘,電聯車十到十二分鐘,開車的話要十二到十五分鐘,但高捷要花二十五元,火車只須十五元,開車的油錢大概是二十二元,雖然開車的油錢稍微省一點,但再加上停車費,肯定就比較貴,三種交通工具,各有優缺點。

  不過對學生來說,以後可能還是會想撘火車。四月七日開始,高捷要收費,搭捷運划不划算,通勤族還是得依個人情況,精打細算一番才知道。(王美雅 許文男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