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疫苗變自閉 國內無類似病例

  您家的孩子接種了MMR三合一疫苗嗎?全球傳出將近五千名幼童,打了這種預防麻疹和腮線炎的疫苗,疑似罹患自閉症。不過國內疾管局表示,所有的醫學證據都無法證實,自閉症和疫苗有關,國內也沒有出現類似病例,呼籲家長不必恐慌。

  錄影帶中的蜜雪兒,是個活潑好動的健康寶寶。不過,十三年後的她,走起路來卻變得搖搖晃晃,還要人餵食,她的父母懷疑可能是打了MMR三合一疫苗,讓他變成自閉症。

  1998年,英國醫師,提出了一個驚人的說法,表示MMR疫苗含汞,打了以後容易引發神經系統失調,變成自閉症。全球一共有4800多名自閉症幼童家長,因此組成了自救會,集體打官司向美國政府索賠。國內也有20萬名幼童,施打這種麻疹、腮線炎和德國麻疹的三合一疫苗,會不會有危險呢!

  疾管局強調,MMR疫苗在國內施打二十年來,都沒有問題,而且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的醫學證據,顯示疫苗和自閉症有絕對關聯。所以呼籲家長千萬不要恐慌,一定要在小朋友12到15個月,按時接種疫苗,以免腮線炎和麻疹在台灣大流行。(記者倪于雅 魏台復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