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步道黑漆漆 鄰近道路放光明

 / 台東縣

  阿里山小火車出軌,而台東的台鐵舊軌道也有問題,台東市區許多人會使用的舊鐵道步道,每到晚上卻一片黑溪漆,因為經費問題導致四公里的路燈一盞也不會亮,不過附近的綠色隧道,卻是大放光明,除了路燈,還有LED裝飾燈、地燈和彩色燈飾,民眾覺得落差太大,無法接受。

  這裡是台東市區的舊鐵道步道,白天人來人往使用率很高,到了晚上,只見伸手不見五指,哪裡還有人敢靠近,仔細看它並不是沒有路燈,只是這一盞盞路燈,全都不會亮。
附近民眾叫苦連天,不過隔幾條路,台東的綠色隧道,卻是燈火通明,不只路燈亮,造景的LED燈亮,還有裝飾的燈光,號誌上也有特別設置的一圈光亮,亮得都看不情號誌的內容,甚至連地上的雜草,都有日光燈照亮。

  對於這種情況,管理單位表示,步道沒有路燈,實在是因為修膳經費不夠,而綠色隧道是觀光景點,市府的觀光重點,多點燈光,才能營造氣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