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豐濱蝙蝠洞 出現台灣特有種

 / 花蓮縣

  難得的奇觀,每年四月份,是蝙蝠的繁殖期,花蓮豐濱鄉有一處洞穴,可以看到好幾千隻的蝙蝠,今年還多了一個嬌客叫做大蹄鼻蝠,這種蝙蝠只有在台灣才有,不過要到裡頭,得坐著小船進去看。

  真的是要抬頭看一下,因為頭上這些飛進飛出的小傢伙,都是台灣特有的蝙蝠,想要一窺他們神秘面紗,得坐著小船,進到洞穴裡看,透過解說員手中微弱的燈光,看到一群群的蝙蝠正在練倒吊功,你很容易就可以和他們四目相交。

  來看看這些小傢伙,黑不隆冬的身體,但眼睛炯炯有神,他們叫台灣小蹄鼻蝠,因為鼻子長的像馬蹄狀,最喜歡和同伴擠在一塊。不過這隻長的像電影蝙蝠俠一樣,修長的身形,卻是單獨一隻掛在岩壁上的,可是只有在台灣才有的台灣大蹄鼻蝠,不像一般蝙蝠,他們是單一活動的。

  花蓮豐濱鄉,這處山洞因為剛好是兩個山壁的交接處,潮濕的環境很適合蝙蝠生長,而且裡頭還有難得一見的鐘乳石,只是來到這裡賞蝙蝠千萬要留意,不要用強光來照射,以免打擾蝙蝠的生活作息。﹝記者張益鈞 蘇瑋婷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