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聖火抵倫敦 援藏團體揚言示威

  奧運聖火平安抵達第四站英國倫敦,由於有好幾個聲援西藏的團體放話,將在聖火傳遞路線舉行示威。倫敦警方沿途佈下警力,加強戒備。

  二○○八年北京奧運聖火,在英國倫敦展開了境外第四站接力傳遞。雖然天空飄著白雪,但聖火火炬依然準時從溫布萊體育館出發。肩負第一棒起跑殊榮的火炬手,是曾創造奧運會「五連冠」英國傳奇運動員史蒂夫雷德克雷夫。
由於不少聲援西藏的人權團體,表示將在聖火傳遞的路線兩旁舉行示威,因此倫敦警方特別派出大批警力戒護。將在二○一二年接棒舉辦奧運的倫敦,對於西藏團體以擾亂聖火傳遞,來抗議北京主辦奧運,英國首相布朗再度重申他和達賴喇嘛一樣,都不贊成抵制奧運。

  而除了英國外,之前擾亂過雅典聖火採集儀式的「無國界記者組織」表示,將在聖火傳遞的下一站法國,發起大批群眾示威,以抗議中國用血腥暴力手法鎮壓西藏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