捐款助清寒 50愛心師義行感人

 / 基隆市

  基隆信義國小有一群愛心老師,組成愛心會每個月都會捐出三百元幫助清寒學生,四年來已經有五十多位老師加入幫忙,讓貧童能安心唸書。

  戴副眼鏡,站在講台上,拿起粉筆寫下知福、惜福、再造福的幾個大字,她是基隆信義國小的老師何文心,每次上課時,總是會告訴學生惜福知福的重要,四年前他在學校發起了一個愛心會,來幫助清寒的學生。

  來自貧窮家庭的何老師,年幼時父親過世,單親媽媽獨立撫養三個小孩,幸好一路走來有人幫忙,從小願望就是要當一位老師來回饋社會,成立愛心會,號召學校老師做愛心,四年來已經有五十多位老師和教職員加入,每個月都捐三百元作為基金,由各班導師篩選清寒的學童,每月補助一千到兩千元。

  感受到老師們的愛心幫助,同學們寫下感謝的卡片,字裡行間都透露著學童們心中的感激,三百元的捐款不算多,但卻讓孩子們看到,無悔付出的社會愛心,相信他們更能將心比心,未來幫助更多的人。(記者黃育杰 蘇瑋婷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