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逢巨變 雷家佳堅強扛家計

 / 台北市

讓賢的雷家佳現在如何呢?讀政大法律系但是卻遭逢家變,相依為命的爺爺車禍成植物人,奶奶也因為車禍過世,但是家佳很堅強,打工分擔家計,四年前的這個抉擇,雷家佳沒有對任何人說過一句後悔的話!

一個擁抱,四年前感動了很多人,家境清寒又單親的雷家佳,考上國防大學法律系公費生,讓賢給她認為比自己更可憐的九二一受災戶,張穎華。

這是現在的雷家佳,出落得亭亭玉立,一身排灣族衣服,看起來活潑又開朗,其實雷家佳相當投入原住民的公益活動,不僅會帶營隊,還愛跳舞。

雖然遭逢家庭巨變,撫養她的爺爺奶奶,兩個都因為車禍,一個變植物人,一個不幸喪命,但雷家佳一直堅強的苦撐著,直到最近媒體又大篇幅報導她的現況,反而勾起她的傷痛,大哭了一場,一路相伴她的朋友很捨不得,希望大家能了解雷家佳只想平靜過生活。

只要教過雷家佳的師長都會忍不住特別疼惜這個善良又勇敢的女孩,雖然雷家佳因為要幫爺爺打車禍官司,無法兼顧學業,還沒修滿畢業學分,但政大法律系還是先發給她畢業證書,讓她用暑修來補學分,學校也以具體行動,支持雷家佳走過人生的低潮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