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撿空瓶養家 小四生盼有書桌

  今天的圓夢巨人系列報導,我們要帶您關心的是,一名家住台北縣瑞芳的劉育誠,他今年就讀瑞亭國小四年級,但因為家境清寒,窮到沒有錢買書桌。一家六口,全靠著父親回收機油空瓶過活。

  位在公墓旁的這矮小平房,已經是三十年的老房子。從屋內仰望,牆壁盡是斑駁,還不停的滲出水來。這樣簡陋的地方,就是劉育誠從小居住的環境。正因為家裡太窮,阿公罹患癌症,也沒人照顧,反倒是他要照顧起孫子。從小單親的育誠,今年就讀瑞亭國小四年級,懂事的他,平時總會幫忙家裡打掃。爸爸則是靠著回收機油空瓶,養活一家六口。雖然,每個月,最多兩萬塊的收入,但是為了多攢一點錢,劉爸爸,還是跑遍了瑞芳所有的汽車維修廠。年紀小的育誠,也瞭解一切受父親的血汗錢,所以,他最大的願望,就是想有張書桌,讓他可以寫功課,長大後,找份好工作,多賺些錢,減輕家人的負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