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金山傳聖火 神祕失蹤躲抗議

  北京奧運聖火今天在美國舊金山展開傳遞,為了確保聖火安全,避免搶聖火奪衝突再上演,聖火一度神祕失蹤了一個小時,終點慶祝活動也臨時取消,草草收場。

  成為爭議衝突抗爭焦點的北京運聖火,在美國舊金山進行美國本土唯一的一站傳遞,由曾在西班牙巴塞隆納奧運奪得游泳金牌的林莉擔任第一棒火炬手。沒想到林莉接棒後,沒有按照原先規劃的路線跑出會場,反而沿著會場後面的狹窄小路,躲避沿途抗議民眾,跑進港邊倉庫裡面,讓支持和反對的群眾不知所措,不曉得奧運單位和舊金山市政當局在玩什麼把戲!

  稍早集結的群眾,有的陷入一場拉扯混戰,人趁機抓住運送火炬手巴士的雨刷不放,表達抗議訴求!

  不過示威團體陸海空的包圍聖火陣仗完全失效,舊金山警政單位為了這次聖火傳遞,動員包括哈雷機車、鐵馬貼身護衛以及道路全線員警持警棍站崗,再加上中國自己的防護隊,總共四層保護,就是不讓倫敦和巴黎的亂象重演。同時臨時改道,腰斬路跑路線,最後還取消了終點的慶祝活動,變成本屆最安全的一次,也是最無厘頭的一次聖火傳遞。

  至於聖火的下一站,南美的阿根廷,人權團體表示,他們已經準備好了,只要週五聖火敢來,包括法輪功和支持西藏人士,絕對會強烈表達他們反對北京奧運的訴求。(綜合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