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救休克調解員 監視器全記實

 / 新北市

  把握黃金急救時間,真能救回人命!昨晚一名張姓調解委員在派出所幫忙時,突然心臟病發休克,消防隊員緊急為他急救!整個驚險過程都監視器記錄下來。

  突然休克倒地的調解委員,臉色發紫,十幾秒才有一次呼吸,呈現OHCA瀕死狀態。消防隊員趕緊接上電擊器,立刻給予心臟刺激。電擊瞬間,患者全身顫動,原本已經靜止的心臟,開始恢復跳動。

  同時間,CPR心肺復甦急救,配合氧氣治療,要搶救逐漸缺氧的患者。只見原本已經不省人事的調解委員,恢復意識。

  調解委員獲救後的反應,讓消防隊員又驚訝又好笑。原來這名張姓調解委員,九日深夜到板橋新海派出所,協調青少年鬧事糾紛,沒想到原本就有心臟病的他,竟然突然發作,幸好消防分隊就在附近,立刻帶著急救器材出動救人,正確程序加上掌握黃金時間,把人從鬼門關前拉回來。半勸說、半強迫的將他送醫留院觀察,救回人命,也讓參與急救的消防弟兄充滿驕傲的笑容。(尤淑嬿 彭志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