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汴坑山區土崩 20戶居民受困

  科羅莎颱風重創全台,災情到今天還不斷傳出!台中縣太平的產業道路,整個被沖垮,變成大峽谷,二十多戶居民受困!來到頭汴坑山區,坍塌的土石就從上頭沖刷下來,眼前的道路,完全被沖毀,連一路衝到底下溪谷,道路至少斷了五十公尺,看起來讓人害怕!

  前來查看的果農,擔心對岸的果園被沖毀,乾脆從旁邊的梯子爬上山,要穿越整個崩塌的大凹洞,從遠處眺望只見兩人踏著鬆軟的土石,一手抓著樹幹,差不到一公尺,就快掉下來!

  農民們冒險攀爬,還好總算平安到了對岸,成功穿越五十公尺的凹洞,驚險萬分,下午山區下起雨來,土石不斷崩落,有人忙著進去,有人忙著逃出來,受困對岸的居民也急著踩過泥濘的半山腰,還有人一手提著水桶,一手拿著鐮刀,要出來買汽油,好不容易才走過山頭!裡頭住著二十幾戶居民,接泉水過生活,不得已賣命出入,而坍塌面積越擴越大,要修復至少半年以上。(記者詹季燁 史恩銘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