罹先天巨腸症 八歲童開刀30次

 / 台北市

  勇敢的小女孩,今年才八歲的逸臻,因為患有先天性的巨結腸症,小小年紀已經開刀三十次,肚皮上都是疤痕,現在每天還要注射營養針來維持體力,不過堅強的逸臻,她用自己的例子來鼓勵其他同學,讓媽媽既心疼又驕傲,只希望能早日有人捐贈小腸,讓逸臻恢復健康。

  剛上完音樂課的逸臻,開開心心的和同學一起回教室,從外表看不出來,逸臻和同年級小朋友有什麼不一樣。不過掀開上衣,小小的肚皮上,佈滿了數不清的疤痕,右胸下方,還裝上靜脈注射的導流管,而這就是現在讓逸臻繼續生存的唯一方式。

  患有先天性巨結腸症的逸臻,動過三十次手術,小腸被切除到只剩四十公分,靜脈注射的開刀疤痕,甚至連脖子上都有,但勇敢的逸臻,從不把病痛表現出來,還希望能幫助其他病人。

  勇敢的逸臻,讓媽媽和師長又心疼又驕傲,緊緊的將她擁在懷裡,只希望有一天,能夠獲得小腸移植,讓逸臻不用再受到病痛的折磨。(尤淑嬿 何孟倫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