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然清潔劑DIY 省錢又健康

 / 台北市

今天"天然ㄟ尚好"要告您,洋蔥可以做成蟑螂藥,用過的沙拉油可以做成洗碗的肥皂!不像市面上販售的清潔劑標榜超強洗淨力,卻含有許多化學藥劑!婆婆媽媽大掃除,可以DIY天然清潔劑,環保不傷荷包不傷身。

不用花錢買蟑螂藥,你也可以殺死小強,只要你打開冰箱!一顆洋蔥,砂糖,奶粉,麵粉,最後祭出人間凶器硼酸,西藥房都買得到。

洋蔥錯籤輾成泥,因為人為財死,鳥為食亡,小強也一樣,受不了洋蔥香味夠嗆!混入砂糖,奶粉,麵粉,還有一包只要三十五塊錢的硼酸一起攪和攪和糅一揉,以為是做麵包,其實是小強毒藥,再捏成一小片,一小片的小餅乾,再這麼一丟,給它一個晚上的功夫,環保無污染的蟑螂藥,保證小強納命來。

媽媽們別以為炸過雞排的回鍋油,唯一的下場就是丟水溝!廢油可以幫你做肥皂,省摳摳,廢油裡頭加入鹽巴、糖一起攪,厲害的來啦!化工行有在賣的氫氧化納加進來,但是強鹼性的氫氧化納,怕有強烈腐蝕性,請記得戴上手套,窗戶也打開,攪個二十多分鐘,倒入模型盒子,等上一個星期固,肥皂大功告成,長的醜醜,用起來真不錯。

連泛黃的衣領搓一搓都能白帥帥,家裡大掃除,一塊肥皂闖江湖,不必再用化學成分清潔劑傷身體,愛自己也愛地球,少了富貴手,多了好幫手。(黃敏惠 方起年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