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牛鐵板燒鮮嫩 吃一口就很幸福

 / 台北市

  在台北餐館評鑑中,唯一入選還獲得三顆星的鐵板燒店,是老字號尚林鐵板燒,除了以客為尊的裝潢以及服務之外,最受評審愛戴的就是入口即化,鮮嫩多汁的頂級和牛,來看今天的非吃不可頂尖美食團。

  不論是高溫熱炒,還是微火慢煎,大廚所有技術還有食材鮮度,都在鐵板上見分曉。

  活跳跳的碩大明蝦,顏色一轉紅,香味頓時繚繞,只見主廚好整以暇,在一旁開始擺盤,綠色巴西利橄欖油,點綴著橘紅色鮭魚卵,還有黃色蝦腦醬汁,再放上白裡透紅彈牙鮮脆的明蝦,光是用看的,就讓人打從心底的滿足。

  更精彩的還在後頭,洋蔥絲與蘑菇煎軟嫩香甜,再用入口即化的頂級沙朗捲起來,發明這道菜的就是他,台灣第一代鐵板燒師父,帶領鐵板燒走出新風格,鮮嫩多汁的蔬菜牛肉捲,洋蔥的香甜讓牛肉的美味更上一層。

  不過,極品中的極品,當然還是這道頂級肋眼和牛,如雪花般的脂肪一放上鐵板,就變成美味鮮甜的肉汁,油花伴隨著香氣,在鐵板上滋滋做響,牛肉煎到外酥內軟的五分熟,一口咬下,幾乎無形容,頂級牛肉的美妙滋味。

  不只是料理,更是藝術,不只是美味,更是完全引出食材原味,對師父來說,鐵板燒就是要看的賞心悅目,吃的痛快淋漓。(李慧芝 戴榮賢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