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生技園區 量產實驗白老鼠

  實驗動物是發展生技產業相當重要的一環,籌備興建了三年的南部實驗動物中心,在台南科學園區成立了,之前從台北南下的一批種原鼠,也開始在新環境裡繁衍後代,未來一年將可以供應十萬頭的實驗白老鼠一些特殊品系的無菌鼠、螢光鼠也將陸續大規模量產。

  積極發展生技產業的台南科學園區,在動物實驗中心南部設施成立後,產業聚落逐漸成形,未來這些實驗用的小老鼠不用再南北奔波,研究人員要利用高品質的動物做出更令人信服的實驗數據,也不會無鼠可用。

  不只養老鼠,動物中心也發展老鼠的數位影像模式,利用斷層掃描、磁振造影和冷凍切片技術,再透過影像建技術,就可以透視老鼠,未來可望不用再開腸剖肚,老鼠實驗結果也可以一目了然。

  小白鼠們為人類健康有極大的貢獻,如何讓這些為人類犧牲性命的老鼠在世時,享有更高品質的生活,工作人員更是競競業業不容許一絲絲懈怠,台灣更是希望這些高品質的實驗小鼠能加速生技產業的發展,讓兩兆雙星中的生技明星早日發光。(陳姝君 馬台興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