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家有活魚 壽山棕熊不搖頭

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的一對棕熊,先前疑似罹患「搖頭症」不斷搖頭,引起動物保護團體抨擊,園方現在幫棕熊搬家,新家比原本的大六倍,還有「瀑布水池區」可以戲水抓活魚吃,棕熊到新環境以後,搖頭症不僅好了,還會頑皮的去打隔壁的新鄰居。

  搖搖搖,拼命搖頭,這是以前壽山動物園的阿拉斯加棕熊鬱悶的模樣,現在換了新家,棕熊好奇東張西望,心情大好,還泡水玩耍,頭也不搖了。不只不搖頭,棕熊還超頑皮的去欺負隔壁的新鄰居犛牛,熊掌一直伸過去,要敲犛牛的頭。

  犛牛一開始還傻呼呼的站著被棕熊K了兩拳,覺得痛了才退開,瞧熊在這一頭拼命揮掌,犛牛這一邊吶喊別欺負我,通通遠離欄杆,但是過一會犛牛又靠近,冷不防又被棕熊敲一下,棕熊心情怎麼會差別這麼大,把新家舊家比一比。

  棕熊舊家是水泥地,範圍又狹窄,新家是舊家六倍大,有青草斜坡,還有大水池區可以抓活魚重溫舊夢。

  因為搖頭棕熊的可憐模樣,引起動物保護團體抗議,棕熊終於換了新家,搖頭病不藥而癒,就怕隔壁的犛牛會比較憂鬱。(記者潘潔瑩、邱顯雄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