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神病患砍殺 男童脫離險境遭

 / 宜蘭縣

  宜蘭縣昨天發生精神病患砍殺六歲男童的慘劇,目前男童已經脫離險境,轉往普通病房觀察。重點是這名精神病患,為何在出院後,沒有通報當地衛生局做追蹤,醫院表示因為這名精神病患屬於慢性病,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通報,醫院的推托之詞衛生局表示會列入醫院考核。

  被砍傷的小男童,手和腳都已經可以動了,但是整個身體還是被紗布緊緊包住。身上的傷口總會慢慢恢復,但是前一天被砍傷的恐怖記憶,很難消除,事情發生的第一時間小男孩並沒有哭,完完全全被突如其來的攻擊給嚇到。

  男童父親激動得話都說不下去,怎麼會讓精神病患上街砍,負責醫治的員山榮民醫院,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。員山榮民醫院副院長說:「我們醫院沒有收到要正式通報的文,所以我們是按照慣例去通報!」員山榮民醫院精神科主任劉光中則說:「我們過去都有做通報,這病人出院正好在兩個禮拜左右,我們的通報動作有可能慢了一點!」

  通報慢了一點,就讓一個無辜的小男童受害,這名精神病患從今年三月起,因為酗酒、導致生短暫性幻覺,情緒較易失控,到上個月為止,已經有兩次被送醫的紀錄。醫院的疏忽,衛生局表示要列入醫院考核,希望避免類似的悲劇再度發生。(記者張政慧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