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四大古厝 處處記載歷史氣息

  來一趟台北地區的古厝之旅!像是板橋林家花園,閩南式的建築雕樑畫棟,古色古香,而台北市的林安泰古厝,用石板做成的窗格也別具特色,以及台北縣的蘆洲李宅和三重崇德居,帶您一塊來認識。

  林蔭陪伴下的古紅色大厝,莊嚴沈穩,古色古香的長廊,加上閩南式建築,林家花園每一處都帶著歷史氣息,傳統的三落大厝,一進門就看到一對倒掛的迎賓獅,代表守衛和歡迎的意思,樑柱上頭,還可以看到獨特少有的螃蟹雕飾,象徵科舉高中的吉祥意思,大戶人家的氣派,從這個光緒皇帝特頒的聖旨牌碑,就知道。

  而台北人熟悉的林安泰古厝,同樣是富商建築,整體格局大方,清水紅磚配上石板窗格,特別是門前的石塊基底,還有防滑效果。同樣是古厝,蘆洲李氏古宅也引人入勝,三個四合院的建築合群,就有九個廳六十間房,老木古牆,無不讓人感受到這座古宅的精美麗緻。

  三重的崇德居,最特別的是牆上的剪黏,復古又精緻,走趟古厝之旅,不只讓身心舒解,也可以對台灣古厝的歷史,有更深的體會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