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節將至 台中查獲走私香菇

 / 台中市

  端午節快到了,看準包粽子餡料行情大漲,有不肖商人趁機走私中國貨,台中今天就查獲從對岸走私的香菇、豬腳筋十二公噸,嫌犯坦承,流入市面可以賺取兩倍以上的差價,不過貨源來路不明,將送檢驗確認有無雜危害健康的成分。

  又是走私中國貨,這回企圖闖關的是香菇和豬腳筋,只是這些香菇跟以往查獲的有些不一樣。九千公斤的香菇壓通通成一塊塊,打開還可以聞到發霉味道,除了香菇,還有豬腳筋,摸起來油膩膩,來路不明。兩樣加起來總共十二公噸,嫌犯看準端午節包粽子的餡料會大漲,從對岸花五百萬買入,走私到台灣準備賣一千五百萬。

  由於過去許中國走私貨,都摻雜危害人體的物質,從這一次嫌犯的手法看起來,走私香菇可能都會切成絲狀販售,提醒民眾選購香菇,最好不要買壓扁的,或是加工過的,以免當成粽子餡料包著吃,結果吃掉健康。(記者吳昭君、楊宗穎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