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芮氏5.3地震 睡夢中驚逃

 / 台東縣

  怎麼這麼巧,就在四川大地震發生第三天,台東今天凌晨也發生芮氏規模五點三的淺層地震,太麻里測得最大震度五級,不少民眾睡到驚醒,奪門而出,不過專家說,這跟四川地震沒有任何關連。

  台東便利超商一早開門,只見架上的東西被搖得東倒西歪,花瓶則掉落地上,四分五裂,地震發生在凌晨二點半,兩分鐘的天搖地動,讓台東的居民說嚇得奪門而出。芮氏規模五點三的地震,深度十公里,許多人睡夢中驚醒,就怕四川餘震波及台灣。

  一早有學校上演防震演練,學生們拿著書包跑出來,用跑的算少數,大部分是悠哉的從教室走出來,老師在後頭催,光是到廣場就花了五分鐘。來不及逃怎麼辦,老師說拿著書包躲在桌底下,只見學生動作迅速,擠在小小的桌下,可惜專家看了覺得教學錯誤。

  木頭桌子太脆弱,七級地震發生,反而會被桌子壓死,正確應該是躲在堅硬的樑柱下,學校防震演練,資訊應該再更新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