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伯雄今就職 連宋王馬同台

 / 台北市

  國民黨新任主席吳伯雄今天正式就職,包括連戰、馬英九、王金平跟宋楚瑜等泛藍重要領導人都來參加,營造大團結氣勢。備受矚目的馬王之爭該怎麼解套,今天連吳兩人都向馬王施壓,強調應該開誠佈公,支持最有勝選希望的候選人,吳伯雄甚至意有所指地強調,總統候選人該怎麼搭檔在於一念之間,要解決的話,三秒就通了,若想不通,拖了三年也沒用。

  吳伯雄新任主席的就職典禮,國民黨領導人一起現身,和黨部一級主管一一握手,營造大團結氣勢。不過此時現場就獨缺立法院長王金平,直到典禮開始前一分鐘,王金平才進入會場,和馬英九有短暫互動。外界關注的馬王心結似乎也反映在這座位的安排上,馬王相隔四個座位,距離似乎相距愈來越遠,這樣的情況可讓黨內前後兩位黨主席連戰和吳伯雄看不下去,公開向馬王施壓。

  連宋兩人都出面喊話,泛藍沒有分裂的本錢,不過馬王之間進展似乎還停留在兩個月前。觀察這一場刻意安排連宋王馬同台的場合,先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致意後匆匆離去,而王金平更與黨內互動不多.刻意營造泛藍大團結,但也嗅到泛藍內部的整合仍有不尋常氣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